国家京剧院2016年度京剧表演专业业务考核
新闻关注

 7月4日至8日,剧院邀请了42位国家京剧院资深老艺术家剧院对40岁以下演员,分14个行当在人民剧场进行了业务考试。从7月中旬开始,剧院将集中全院之力,“请名师、挤资金”,陆续为演员们配备指导老师,排演剧目。在今年8、9月份、和明年举办三轮青年演员剧目汇演,接受院外专家和观众的检验。

 此次考核最让人感动的是国家京剧院的老艺术家们。出于对京剧事业的忠诚,对京剧人才无私的爱,他们普遍年龄虽都超过70岁,依旧冒着酷暑参与考核工作。老艺术家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位年轻演员。考核不是走过场,通过考核,精准、有成效地培养青年人才,努力做好剧院人才队伍建设,使国家京剧院多出人才、多出剧目,才是我们考核的目的。此次考核也发现了个别行当后备演员不足、优秀演员青黄不接等问题,再次提醒我们人才队伍建设任重而道远。国家京剧院将以考核为平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人才工建设作,为剧院的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新闻关注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