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2016年青年演员业务考核第二场如期举行

信息来源: 演出中心 发布日期:2016-07-06

  7月5日,国家京剧院2016年青年演员业务考核第二场在人民剧场如期举行。青年演员轮番上场,依次展示了自己的唱功、身段和技巧,自选剧目演绎的各有特色,许多演员的突出表现赢得了到场评委老师们的掌声。

  上午9:30,老生组考核正式开始,剧院党委副书记魏丽云和老艺术家朱秉谦担任监考组,老艺术家冯志孝、萧润增、 王忠信担任主考官,剧院艺指委专家成员李光、沈健瑾、司骍、马小曼担任辅考官。



  一团刘垒、徐腾,二团李博、杨超、张浩洋、马磊,三团黄佳、张奕明、秦梁木、沙浩,10位青年老生演员参加考核。


刘垒

徐腾

李博

杨超

张浩洋

马磊

黄佳

张奕明

秦梁木

沙浩

  老生组考核结束后,经过商议,评委们对青年演员进行了简短评价。

  中午,备考的演员们也没有休息,他们时刻紧张,毫不松懈,都在积极准备下午的考试,剧场内外随处可见正在练习的青年演员们。这些青年人对每年的业务考核都十分的重视,考核前夕,每个人都在排练、演出期间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准备考核剧目。每年业务考核成绩达到“优秀”的演员,剧院都会表彰他们,并邀请艺指委专家过来对他们进行一对一辅导,适时为他们举办优秀青年演员专场演出。这对于青年演员来说,并不仅仅只是荣誉,更多的是机会,考核优秀的青年演员们有更好的平台展示自我,提升知名度,让更多的戏迷观众认识了解自己。


下午13:30,刀马旦组考核正式开始,剧院党委副书记魏丽云和老艺术家李光担任监考组,老艺术家刘秀荣、刘琪、马小曼担任主考官,剧院艺指委专家成员张曼玲、白玉玲、沈健瑾、孟雪如担任辅考官。

  一团青年演员张艺、张鑫、毕璐娜,二团宋云飞、 郑轶、郭明月6位演员参加考核。


张艺

张鑫

毕璐娜

宋云飞

郑轶

郭明月

  考核结束后,演员们谦虚认真地向评委老师请教。

  结束了刀马旦组考核,花旦组考核正式开始,剧院党委副书记魏丽云和老艺术家刘秀荣担任监考组,老艺术家刘长瑜、白玉玲、沈健瑾担任主考官,剧院艺指委员会专家成员张曼玲、刘琪、马小曼、孟雪茹担任辅考官。

  一团青年演员陈静、侯姗姗、宋奕萱,二团青年演员张译心,三团青年演员巩丽娟、李晨,6位演员参加考核。


陈静

侯姗姗

宋奕萱

张译心

巩丽娟

李晨

  在观看了6位青年演员的考核后,评审们认真打分并记录了对青年演员们的建议。考核结束后,评审为青年演员指出了考核中所体现的不足并对他们进行指导,"要注重理解人物、刻画人物,不要一味的模仿"。面对评审们的直言不讳,几位青年演员不免为自己刚才的表现感到沮丧难过。此情此景,触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评审们爱之深、责之切,批评过后也对她们进行了鼓励,并对青年演员今后的训练和演出做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老艺术家们对艺术一丝不苟的精神以及对后辈青年演员们的期望和爱护在考核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接下来,还有3天的考核,相信青年演员将不负众望,圆满的完成考核任务。



(摄影:悦之、裴毅 供稿:周文惠)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