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重要新闻

国家京剧院小分队赴藏参加“中华情 团结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艺晚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应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邀请,国家京剧院选派国家一级演员徐腾为赴藏小分队领队,国家一级演员黄炳强、二团优秀青年演员郭霄、容妆师陈卫华共四人,于12月10日共同赴藏参加“中华情团结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艺晚会排演任务。

001_副本

此次晚会是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落实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艺创作的重要决策和具体行动,晚会由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西藏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12月24日晚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严金海等各级领导与800余名观众共同观看了“中华情团结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艺晚会。京剧藏戏《文成公主》三重唱的片段在晚会开篇的呈现中大放异彩,表现形式新颖大气,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在文化领域上的交往交流交融的精深思想,直扣晚会主题,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各级领导和西藏百姓们的高度认可与欢迎,反响热烈。

002_副本

此次晚会时间临时延期,在文化和旅游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国家京剧院各部门的配合协调下,国家京剧院4人赴藏小分队克服冬季西藏含氧量少、身体上种种不适的困难,听从安排,继续留藏半月有余,圆满完成了演出工作任务,得到了西藏自治区各级领导和观众的一众好评和高度赞扬。

003_副本


004_副本


005_副本

此次赴藏演出是继参加西藏自治区藏剧团成立60周年团庆活动后,国家京剧院选派骨干人员再次赴藏上高原,为加强民族团结,弘扬传统文化做出了贡献。同时,衷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秉承京剧藏戏《文成公主》的创作精神的基础上,再度合作,寻找挖掘伟大意义主题,符合新时代要求,力争再创作一部京剧+藏戏的精品力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