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重要新闻

京剧《赵氏孤儿》《四进士》演出在即 国京国戏联袂演绎马派经典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31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一月,国家京剧院将与广大戏迷朋友,一同探寻两段“追寻正义”的故事。一边,是缕缕英魂用大爱与牺牲染成的群英谱;另一边,是古道热肠的孤胆讼师与贪赃枉法的地方官员间的智勇对决。总有打动你的真情,总有感动你的大义。

2021年1月22日、23日晚19时30分,国家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星期8京剧社和杜鹏艺术工作室将联合推出由中国戏曲学院杜鹏教授领衔的“守正创新,传承经典——京剧马派经典剧目展演”。本次演出的马派名剧《赵氏孤儿》和《四进士》将在梅兰芳大剧院的舞台与你相约。

《赵氏孤儿》讲述的是春秋时期,晋灵公昏庸无道,奸臣屠岸贾设计诛杀赵氏满门,义士程婴换子抚养赵氏孤儿长大复仇的故事,久有“东方哈姆雷特”之盛誉。《四进士》讲述的是明嘉靖年间,杨素贞被兄嫂谋害亲夫串通嫁祸,至信阳州越衙告状,老吏宋士杰认杨作为义女,告倒封疆大吏伸张正义的故事。

国家京剧院坚持把艺术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对京剧流派艺术的传承高度重视。2021年是京剧大师马连良诞辰120周年,此次与中国戏曲学院的倾力合作,既是向前辈艺术大师致敬,也是剧院对马派经典剧目传承的展现。《赵氏孤儿》一剧由中国戏曲学院杜鹏教授饰演程婴,剧院著名裘派花脸魏积军饰演魏绛,著名张派青衣王润菁饰演庄姬公主,国家一级演员顾谦、徐滢、徐畅分别饰演屠岸贾、赵武、卜凤;《四进士》一剧由杜鹏饰演宋士杰,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主任舒桐教授饰演顾读,剧院丑角名家吕昆山饰演万氏,付佳、黄佳、张奕明分别饰演杨素贞、毛朋、杨春。本次演出还特邀李祖铭、金惠武二位名家担纲艺术指导,著名琴师艾兵担任京胡伴奏。

名家名剧、强强联合,国家京剧院将为广大戏迷观众奉上一场原汁原味的京剧视听盛宴。两场演出现均开通网络及现场购票渠道,欢迎大家购票观看!

购票方式:

1.可通过“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在线购票,或到梅兰芳大剧院线下现场购票。购票网址:www.bjmlfdjy.cn

2.可通过“大麦网”微信小程序或官方网站搜索本次演出信息并购票。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