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重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重要新闻

【喜报】国家京剧院表演艺术家于魁智、院长王勇当选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9

12月15日,中国戏剧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戏剧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

中国戏剧家协会第九届主席团成员名单

主席:濮存昕

副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序):于魁智、王勇、尹晓东、冯玉萍、任鸣、李树建、杨凤一、沈铁梅、陈彦、茅威涛、孟广禄、柳萍、韩再芬、谢涛

其中,国家京剧院表演艺术家于魁智、院长王勇当选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

2

于魁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研究生学历,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师承于黄云鹏、杨元咏、叶蓬、李世霖、王世续、何金海、孔雁、刘福生、李鸣盛、茹元俊、祝元昆等前辈艺术家,并拜叶蓬为师。

先后任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文化和旅游部青联主席,国家京剧院艺术总监。曾获第十二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等;曾荣获首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最佳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全国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最佳表演奖、梅兰芳金奖、中国金唱片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两度)、文华大奖、文华表演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等奖项。

1

王勇,2014年8月任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挂职任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2020年12月任国家京剧院院长。

常用笔名:咏之,一级编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宣传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中央统战部“建言献策专家委员会”文化组专家。其创作涉及戏剧戏曲20余部,曾荣获中宣部第八届、第十三届、第十五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文化和旅游部第八届“文华大奖”、“文华剧作奖”;第十四届“文华大奖”、“文华大奖特别奖”;第六届中国艺术节“艺术节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优秀剧本”、“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蝉联第二十一届、第二十二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等。

民族歌剧《红船》《呦呦鹿鸣》《天使日记》、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分别入选文化和旅游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和“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发表理论评论数十万字。

中国戏剧家协会是由全国各民族戏剧家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戏剧界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国家京剧院于魁智、王勇的当选,也使剧院演职员得到鼓舞。剧院将继续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使命,砥砺从艺初心,不断攀登新的艺术高峰,推动京剧事业繁荣发展,充分发挥国家京剧院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京剧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多贡献!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