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习心得】二团共青团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汇编

信息来源: 二团 发布日期:2017-12-29

南子康:

通过学习十九大的精神,我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并结合文化部分将工作和生活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文化自信来自你我他,我将加倍努力做一个优秀的戏曲传承人。

晁  凡:

通过学习十九大的精神,我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谈到文化自信和传承,作为共青团员的我,有必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从我做起。

王熔基:

通过学习十九大的精神,我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京剧事业奋斗终身!

郑  轶:

通过一直对于文艺事业的热爱和此次会议交流讨论,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党和国家的理想和要求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前进路上不断努力的动力。我们需要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应尽的义务,承担应当的责任。文艺工作者只有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和自身专业素质,才能创造出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的艺术成果,更好地展现以国家京剧院为领队的京剧艺术水准,发扬京剧的独特魅力。

李  政: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它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我作为京剧演员有义务、有权利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全身心的投入到艺术创作当中。在舞台上不放过一丝细节,认真表演。从自身做起让国人乃至世界各国人都喜欢上京剧,喜欢上中国文化。

赵辉辉:

坚持文化自信首先要从自身做起,热爱及尊重所从事的京剧艺术,它不单文化的一种表现形式,也印记着中国的历史,传统的,精神的,甚至祖先的生活方式!今天的社会被外来的文化强烈的冲击着,作为文艺工作者应当义不容辞的保护和传承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做好传承的职责一个人是不可能完成的,在做好自身的基础之上要与我们的同事团结起来,继承京剧前辈们“一棵菜”的优良传统,共同努力,为京剧事业贡献,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文童童:

文化是提升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的重要表现方式、做为传统文化中最为具有代表的戏曲来说!要使文化自信深入民心是做为戏曲演员的我们来说是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做好本职工作也是体现履行践行责任和义务的方式。只有是戏曲好了传统文化才能得到发展、文化好了才会激起中国人民的民族自豪感、有了文化自信才会使中国在世界上更加强大从而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国家兴亡安匹夫有责、在和平年代各行各业应该时刻要把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相结合、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个价值观、体现个人价值。

孙于雷:

身为国家京剧院里的一员,我深感高兴,在学习了十九大以后,让我对文化这部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文化作为一种精神力量,能够在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转化为物质力量,对社会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这种影响,不仅表现在个人的成长历程中,而且表现在民族和国家的历史中。先进的、健康的文化对社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反动的、腐朽没落的文化则对社会的发展起着重大的阻碍作用。文化在综合国力中的作用当今世界,各国之间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我会把自己的学校与工作更好的结合,更要做一名有责任心、上进心、爱心的京剧演员。

訾  睿:

学习十九大报告怎样在实际工作中起到指导作用,领导示范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

白  洋:

优秀传统戏曲文化需要保护,创新与传承。我作为戏曲艺术表演的一员,学习十九大总书记的精神,引用“仁义礼智信”的品德去投身自己热爱的艺术事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把戏曲艺术发扬光大。

刘  琪:

我国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内涵,认识新时期对文化工作的新要求。

张  琦:

身为国家京剧院的一员,肩上背负着京剧未来发展方向的重任,在传承的基础上,结合时代创新,把戏曲在世界传播开来,弘扬国粹。作为一名站在文艺前线的一员,要不忘初心,耐住寂寞,奉献出更多更好的舞台艺术作品。

刘芳兵:

此次学习针对性的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艺的第七部分进行了学习。我们应带着党对我们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与期望进行思考,并将学习精神体现落实到舞台呈现中去!

祥满静:

我国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内涵,认识新时期对文化工作的新要求。

朱静论:

敬业、乐业、勤业做一个优秀的文艺者。敬业-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乐业-喜欢自己的工作,钻研自己的专业。勤业-努力学习,再提高。

赵宏生:

自从融入国家京剧院二团这个大集体后我的思想上和专业上都得到了一定得提高!通过学习十九大我认为我们每个人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和所交个我们的每一个任务认真出色的完成好就是我们对党和人民的最好的答卷!身为从事中国特色传统文化艺术,中国国粹京剧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人文道德,礼义廉耻通过我们特有的艺术性的继承和发展,更好的诠释中国的传统美德!文化是一个民族的名片,自信是一个民族的实力,我们要通过我们的努力把中国名片和文化实力做到更好,从而满足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的精神需求!更好的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文化自信!

王雪松:

从未有一个优秀的戏曲演员是以轻视传统而成功的,但同时,他们往往也在小心翼翼寻找并放大着自己的艺术个性,来取得观众的审美认同。十九大上多次提到了我们京剧国粹艺术,所以我觉得我们京剧人要对的起国粹这两个字。提高自我艺术修养和道德,团结兄弟姐妹和各个行当。一起把舞台上这点艺术 玩意好好的继承和传承,尊师重道!

高  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为每一名国人提出了今后该努力的方向。作为党员更应细致学习此次报告,并将报告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供稿:二团团支部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