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做实记】薪火相传 使命担当

信息来源: 一团 发布日期:2017-11-13

  11月2日、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由国家京剧院青年老生演员、杨(宝森)派艺术人才培训班学员刘垒、韩富超分别主演的两场杨派代表剧目、全本《伍子胥》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演出期间,年近八旬的中国戏曲学院教育家、叶蓬教授亲临现场把关指导,杨派艺术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习近平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无可厚非的使命和责任。京剧艺术薪火相传,叶蓬老师、于魁智副院长、李胜素团长、苏广忠老师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份担当,为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无时无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刘垒:《伍子胥》演出个人体会


  《伍子胥》是杨宝森大师呕心沥血之作,素以唱腔繁重、演出难度大而著称。此次通过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个人努力学习、认真排练实践和剧场正式演出,使我个人专业表演水准有了明显提升,同时积累了宝贵的舞台经验!

艺业无涯,恩铭师道!感谢叶蓬先生对我的细心教导,感谢于魁智副院长在百忙之中给我说戏。演出当天,叶蓬先生亲临现场,观看了我的演出;于魁智副院长也专程到后台为我们加油、鼓气;演出结束后于院长为我进行了认真点评,指点不足。这次演出,无论台前幕后,参与演出的各位老师、同事们都以饱满的状态鼎力相助,确保《伍子胥》的演出圆满完成,并得到了专家及观众们的认可。

  十九大胜利闭幕不到一个月,凭借十九大新时代的东风,我将一如既往,脚踏实地,潜心求教,刻苦钻研,努力进取。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我挚爱的京剧艺术而努力拼搏!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