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做实记】剧院党委召开《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专题学习扩大会

信息来源: 党办 发布日期:2017-11-13

 2017年11月8日,剧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这也是剧院在10月27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后的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大家对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进行集中学习,剧院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宋晨主持。

  宋晨书记和副院长刘玉普首先为大家通读了文件全文。宋晨书记结合文件学习要求,紧扣剧院工作,为大家深入学习做了导读。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时间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政治局要先学一步,为全党作出示范。新进中央政治局的同志,位子更高了,担子更重了,站位就要更高,眼界就要更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

  习近平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要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习近平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

  习近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习近平指出,新征程上,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既要大胆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既要矢志抓发展,又要善于抓发展;既要勇于抓改革,又要善于抓改革;既要勇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和问题。既要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习近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

  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与中层干部年终工作会套开环节,宋晨书记密切联系剧院年终工作总结等部署,做了重要发言。他说,要在2017年的工作总结中、在2018年的工作谋划中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指导思想。

  他说,党的十九大制定了一百多项任务,和文艺直接有关的工作有四项。他从6个方面对剧院2017年终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怎样紧密地与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做了深刻阐述。

  他要求,年终既要有工作总结,也要有各部门日常工作中的大事记。大事记要提纲挈领,工作总结则要有深入的思考、有思想。年度总结中既要有针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工作,或完成了但完成得不好,或者在日常工作中还有哪些新问题,哪些解决了,哪些未解决,等等问题的总结,也要有以问题为导向的深入剖析,不能回避问题,在工作中形成了哪些有效措施,一年来的工作中还存在哪些漏洞等等。部门工作总结要有问题、疏漏的梳理,也要有征求群众意见的内容反馈,还要有部门之间交叉的得失总结等。

  最后,他对剧院各支部工作总结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将于近期对全院各支部一年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党员积分评价制度等工作情况进行巡视检查。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