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做实记】深入学习“十九大”将十九大精神与《党的女儿》巡演工作相结合

信息来源: 二团 发布日期:2017-11-06

  11、1日至11、3日二团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克服了刚从外地演出归来的疲劳,及时参与到“十九大精神”及我院党委书记宋晨提出的“将十九大精神与我院具体情况相结合”的指导性文件的深入学习中。全体党员学习热情高涨,态度认真,除了参与集体学习外,在其余生活时间也时时关注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和学习资料。11月3日二团党支部将刚刚完结的《党的女儿》巡演工作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召开了一次有意义、有特点的民主生活会,刘玉普副院长参会并进行指导发言。

  我院新编京剧《党的女儿》是一部讴歌党、讴歌人民的红色作品,我团《党的女儿》剧组于10月11日至10月30日展开了历时20天走遍三省六市的巡演工作,深入江西革命老区等地切实的走入基层,为人民群众献上精彩演出。身体力行的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所提出“把文艺送到基层中、人民中”的精神号召,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继承革命文化!巡演期间二团所有外出人员紧跟党的脚步在党委副书记魏丽云的带领下,于酒店会议室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学习观看后又立刻回归演出,充分的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贯彻到《党的女儿》排演实际工作中去。以这样的方式迎接十九大的到来,党员们纷纷感到十分骄傲和兴奋。在此次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更是踊跃发言,抒发己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外出演出虽然环境艰苦,但看见观众们对于演出的热情回馈,表示十分感动并自豪。此次下基层演出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我们在革命老区为老百姓、老红军们演出红色作品《党的女儿》更是为之骄傲,是用自身行动给党的十九大最好的献礼!还有一些年轻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提出对青年人的要求,“青年强则国家强”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重视和嘱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文艺工作者应不遗余力的为树立中国京剧这张中华名片献出一己之力。团长江其虎发言谈到此次的支部学习重要性、专题性十分显见,在学习精神之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增添了学习的效率和深入性,作为国家级示范导向性单位,我们的艺术体现国家级的艺术水平,因此我们应创造性继承、创新性发展。用京剧事业的磅礴力量体现促进我们的文化自信!二团党支部书记徐孟珂表示,任何时代最能立住脚跟并传承给后人的就是文化。我们作为文化事业的传播者对待艺术要严谨缜密,在工作中、创作中对于每一个细节进行研究、推敲,这样才能将制作精良的优秀艺术作品奉献给人民群众。

   会议尾声副院长刘玉普进行总结性发言并对全体党员提出指导要求。他表示二团在刚刚结束的巡演工作中不仅在艺术上收获了舞台经验,用精湛的表演征服各地观众,同时通过下基层的演出形式真实的走近百姓,在自我的政治思想上也带来了触动和提升。他提出作为一名中国人、文艺人、国京人我们首先感到自豪,以此才能自信,拥有足够自信后我们必然要自强!自强的方式有很多,不但要研究好所学专业领域,同时也要接触学习相关艺术门类知识。力争把自身打造成对国家有用的复合型人才!

   会后每位党员纷纷主动提交近期的学习感想,并表示学习永无止境!二团党支部将继续跟随党的脚步、响应党的号召,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我国新时代的伟大事业献身出力!

                            供图:张志勇、杨超

                            文稿:王珺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