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做实记】回顾经典坚定信仰 ——国家京剧院赴中央编译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17-11-09

  11月7日下午,国家京剧院院办党办人事财务联合党支部党员在剧院党委宋晨书记、魏丽云副书记的带领下,和院团委骨干、部分支部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来到中央编译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传播史,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

  大家在中央编译局同志的讲解下,依次参观了革命伟人、历史选择、星火燎原、艰难岁月、延河之光、理论宝库、时代强音和薪火相传等八个展块。通过观看图片展板和文献档案等宝贵资料,全面了解了一百多年来,马克思主义从萌芽、发展、世界传播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中国翻译和传播历程,对我党思想发展历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经过解说员的生动讲解,大家还被一代又一代投身编译事业的翻译家、理论家所秉承的严谨治学、无私奉献、追求理想、传播真理的崇高信念所折服。

  参观结束,院办党办人事财务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在剧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之际,支部的此次参观活动让大家更为全面生动的了解了我党理论发展进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在学好理论的基础上,立足本岗,以优秀的翻译家为榜样,扎实工作,力求精品。最后,党委副书记魏丽云同志强调,此次党日活动为大家补了精神之钙,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生根、结果的历史必然性以及马克思主义强大生命力。强化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大家要保持对经典理论的敬仰,重温经典著作,学经典,学原著,并把政策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

                   (撰稿:院办联合支部李云鹏)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