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做实记】演出中心发展中心联合支部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

信息来源: 演出中心 发布日期:2017-11-29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提高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严肃的党内生活中锤炼党性,国家京剧院演出中心发展中心联合支部一行于11月27日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恭王府。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见证了清朝的盛极渐衰。如今恭王府不仅是一座气势恢宏又具特色的传统建筑,更是一个弘扬清风正气、加强廉政教育的重要阵地。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对和珅从初入官场时的为官清廉,到大权在握后的私欲膨胀、贪赃枉法、结党营私、疯狂敛财,最终落得抄家的结果有诸多感触。整个参观活动对党员同志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警示性。

   陈樱副院长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并表示:“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给大家上了发人深省的一课,大家要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严守底线。通过参观大家要深刻意识到作为文艺工作者、作为党员肩负的重任,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违法现象。”院党委委员刘彤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大家在保证完成繁忙业务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丰富理论知识并运用于实际,严于律己,深入贯彻党中央精神”。支部书记成爱国表示:“此次参观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决策部署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坚定对党中央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每位党员同志都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严守党纪法规,增强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率先垂范,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参观后,同志们纷纷畅谈并表示,作为党员必须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文件精神,严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准则”、“条例”,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廉洁本色。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