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习心得】袁翎:立足本职工作,做一名坚定文化自信的“京剧人”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17-11-17

  2017年10月18日9时,国家京剧院组织全体在京党员同志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强调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收获颇深。

  习近平总书记从十三个方面向国家路线提出要求,并在第七部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篇章中系统论述了:“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提出的,要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新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的新时代要求。

  作为国家京剧院的一名“京剧人”,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这是一次精神洗礼,使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这是一次理论充电,使我更加重视理念创新;这是一次思想升华,使我更加认清肩负的责任,自觉运用理论指导工作。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是我们当代文艺工作者的重要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在院办公室工作,我一定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立足自身岗位做贡献。一要服从领导安排,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公文写作、规章制度、单体项目、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等各项工作。二要一以贯之抓执行。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保质高效率完成,并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精益求精抓服务。把办公室的服务工作做细做精、做到极致,推进精细化管理,建立并遵守严格的制度、程序和规范,一个一个细节地抓执行。总之,我要立足自身办公室的岗位职责,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领会十九大报告精髓,尽自己应尽之责,在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生中展现自己的一份担当、一份作为、一种精神,书写自己的一份精彩。为传承京剧艺术、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