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习心得】陈静:争做京剧艺术的传播者——参观马克思主义 传播史展览馆学习体会

信息来源: 一团 发布日期:2017-11-13

  2017年11月7日下午,作为剧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之一,国家京剧院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宋晨书记、魏丽云副书记的带领下,赴中共中央编译局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迈步走入展览馆,随着一幅幅展板画卷、一册册文献手稿、一件件雕塑藏品,恢弘壮阔的展现在我们眼前,使我们了解到了,一百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思想;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一代又一代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编译者、理论家为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不畏牺牲、皓首穷经、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体会到了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发展史上,马克思主义对中华民族百年命运的巨大影响;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性;为革命前辈追求真理、传播真理的高尚情怀而感慨万分!


  在过去的五年,我国的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文化方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京剧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代表之一,也肩负着“文化自信”的重任。我认为:京剧演员除了是表演者,还应当是京剧艺术的传播者。我要以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中的先辈为楷模,将京剧艺术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呈现出来,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体会到京剧的博大精深,让国粹艺术走向全世界,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这也是我辈传统文化工作者应有之担当、应有之责任!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