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

【学习心得】脱志国: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感言

信息来源: 一团 发布日期:2017-11-13

  2017年10月18日上午,国家京剧院党委组织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人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宝贵经验和奋斗方向。

  报告中的第七大项讲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工作,在本职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