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0

10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蔡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李书磊同志作工作布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深刻总结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指明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使命和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提纲挈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亲切关怀,彰显了总书记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强烈的文化担当、深沉的文化情怀,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到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正式提出并深刻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党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要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历史与现实的贯通、国内与国际的统一,凸显了鲜明的真理性、实践性、人民性、开放性。要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突破、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对新时代文化建设重要课题作出科学有力回答,给出管用实用办法,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和旅游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抓好学习传达、交流研讨、专题培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入脑入心。要深入宣传阐释,加强体系化、学理化研究,深化专题研究,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紧扣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坚持文化铸魂、文化赋能,坚持守正创新、自信自强,坚持旅游为民、旅游带动,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文旅中国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