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国家京剧院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1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10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同日下午,国家京剧院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工作部署安排,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院长王勇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专题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主持会议,全体在京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

魏丽云副书记要求剧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支部开展学习,剧院要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座谈会,利用好宣传阵地,发挥我院自媒体平台优势,广泛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专题调研,要形成逐步学习,深入学习的局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

王勇院长强调,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逐步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国家院团特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剧院学习重点以及重要工作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持续加强学习、研究、阐释,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通过京剧艺术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创作优秀的文艺作品回馈伟大的时代。

剧院各党支部现已陆续开展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下一步,剧院党委将制定专题学习方案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