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2015年度青年演员业务考核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2015年度青年演员业务考核

【考核心得】陈旭之:认识自身 打好基础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日期:2015-07-10

    近期,国家京剧院为进一步增强青年演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在院领导的精心部署下,开展了一年一度的京剧表演专业业务考核。为迎接考核,全院青年演员自觉利用空闲时间练功、吊嗓、对戏,形成了互学互助的良好学习氛围,掀起了一轮业务学习热潮。

    为在考核中有良好表现,大家进行了反复的排练和准备。业务组和舞美队鼎力相助,字幕、道具、服装等准备工作非常细致。此次考核邀请的评委都是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包括刘长瑜、杨春霞、冯志孝、张曼玲、萧润德等。他们不辞辛劳,为我们年轻人提意见、找不足,我们都心怀感激地听取了老艺术家的意见,准备在今后的表演中修正提高。

    此次考核,带给我和青年演员们许多收获。一是对自己专业要求更加严格,提高了思想认识,加强了自我鞭策,增强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调动了大家勤学苦练的热情,一方面努力加强自身的业务能力,一方面发扬团结向上的“一棵菜”精神,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三是通过考核,为下一步的工作明确了思路,提高了认识,为将所学所练应用到日后的舞台实践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考核,不但使我更清晰地认识了自己的业务特点,还及时发现了自己在各个方面的一些不足,为下一阶段科学合理地安排训练,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一团 陈旭之)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