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2015年度青年演员业务考核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2015年度青年演员业务考核

二团2015年度青年演员业务考核情况综述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日期:2015-07-16

    盛夏酷暑,国家京剧院人民剧场同样热火朝天。一年一度的青年演员考核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备战此次考核,二团参考的青年演员们早早就进入了系统的训练和编排中,由于时间限制和考核项目的要求,参考人员必须自行提炼整合剧目技巧。但全团上下团结一致,充分发挥“一棵菜”的精神,团领导及乐队舞美等工作人员高度配合,使得参加考核的青年演员们能够全心全意、后顾之忧地在舞台上展示自己。

 

 

    最令大家敬佩的是台下坐镇的资深评委,老艺术家们不畏酷暑,不辞辛劳,甚至不顾身体不适,每天连续七八个小时为年轻演员打分写评语。

 

 

    本次二团实际参考人员32人,按行当分组,老生4名、武生4名、青衣7名、花旦2名、刀马旦2名、老旦1名、小生1名、架子花脸2名、武花脸2名、文丑3名、武丑1名、武戏3名。

 

 

    作为剧院青年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考核,青年演员们总结梳理了自身业务技能,加强了各自的舞台艺术表现力,为来日更好地在舞台回馈喜爱京剧的戏迷观众储备能量。

(供稿:郭明月)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