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2015年度青年演员业务考核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2015年度青年演员业务考核

一团2015年度青年演员业务考核情况综述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日期:2015-07-16

    国家京剧院2015年度京剧表演专业业务考核日前落下帷幕,一团青年演员珍惜宝贵机遇,以蓬勃的姿态参加了考核,收获了难忘的艺术记忆。

    7月6日至10日的人民剧场内外,萦绕着浓浓的进取精神和竞争意识。韵京念白、板式唱腔、翻扑技巧、刀枪把子,基础而细致的考核形式让一团的三十五位青年演员仿佛回到了日夜精进的戏校时光;而经历了国家院团的铅华磨砺,每一处板眼和腾挪中又透出分寸有度的技术控制和深入浅出的内心体验。刘垒的《文昭关》、王好强的《夜奔》、张志芳的《挑滑车》、朱虹的《玉堂春》、刘梦姣的《春秋配》、戴忠宇的《女杀四门》、胡滨的《长坂坡》、刘搏的《盗王坟》……全情投入的准备,淋漓尽致的发挥,一团的青年人在对自身艺术起点的回溯中完成着艺术人生的新突破。

    众人拾柴火焰高,场内场外的无私互助成就了每个人进步的点滴。脱志国副团长运筹全局,乐队同仁细腻配合,舞美兄弟周密置备,演员之间相互支应,尤其是武花脸演员徐明远在自身考核之外为五位兄弟姐妹配戏助考,绿叶相称、尽心竭力。而美丽的李胜素团长不仅默默注视、温情慰勉,还当场带领青年演员找老艺术家请教指点。温馨的考核时光里,洋溢着一团人共同进退的亲情,积极进取的力量。

(供稿:宋洋)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