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Y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集锦 / 剧目博览 / Y

油灯灯开花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08-06-23

主  创:
改 编:李学忠
导 演:李学忠
唱腔设计:续正泰
音乐设计:朱世杰
配 器:朱世杰
音乐监制:张景霖
舞美设计:马步远
灯光设计:齐仕明 周家祥
服装设计:汪又绚
人物造型:艾淑云
MIDI制作:秦 鹰
制 作 人:吕慧军 周家祥


主要演员:
苏耕田......张建国
槐 花......李红梅
石满山......顾 谦
刘 英......黄新青
柳 根......颜世奇
苏小青......吕慧敏
李凤月......徐 畅


剧目简介:

  太行山区偏僻的后庄沟小学,当了20多年民办教员的苏耕田老师为使学生们从煤油灯下解放出来,用上明亮的电灯,不顾自己劳累成疾的双眼,坚持课余到县城夜校代课,以换回一台小型发电机,不料掉下山沟,耽误了转正考察。乡长柳根乘机让新调来的刘英老师补了空缺。

   学校终于亮起了电灯,但苏耕田失去了转正的机会,槐花与丈夫泪眼相对,劝他离开学校去挣大钱,并告诉他,上中学的女儿为了挣钱给爹治眼病,偷偷去当保姆。苏耕田酸楚万分,又放心不下学校的孩子们。

   乡亲们、学生们闻讯赶来学校,苦苦挽留苏老师,村长石满山一怒之下要砸校牌,苏耕田在崇高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驱使下,把校牌重新挂了起来,但他的双眼却什么也看不到了。

   苏耕田的平凡而伟大,使柳根和刘英颇受感动。刘英决心让出自己的指标,石满山也宣布了后庄沟党支部、村委会的决定,他们要自己给苏老师“转正”。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