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Y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集锦 / 剧目博览 / Y

燕燕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08-06-23

剧目简介:燕燕是元杂剧大师关汉卿笔下的一位柔弱女子。老夫人要把她嫁给史老员外,幸亏她曾经接济过的李维德替她说情,才免去了一场厄运。燕燕的聪明美丽让李维德倾倒,老夫人为了巴结已经做官的李维德,故意让燕燕借报恩之名悉心服饰李公子。天真的燕燕怀着一腔感激,落入了道貌岸然的李公子的圈套。李维德山盟海誓,骗得了燕燕的真心相许,春日踏青之时,燕燕趁姐妹外出游玩的机会偷偷前来看望心爱的李公子,独自一人痴心憧憬着未来。可这时的李公子,却正在为赢得贾府莺莺小姐的一方罗帕而沾沾自喜,准备抛弃燕燕,下聘娶亲。踏青归来的李维德在与燕燕的谈话中,顺水推舟地说明了自己弃燕燕、娶莺莺的意图,给了痴心的燕燕当头一棒,后来又偏偏要燕燕去莺莺小姐家替他说媒,燕燕不惜自己的名誉受损,将亲身遭遇告诉了贾莺莺。可是贾莺莺却对燕燕谎称自己写信拒婚,其实在信中交代李维德要除掉燕燕……
     改编自关汉卿《诈妮子调风月》,时代应该是元代。杂剧的结局是燕燕通过斗争,得以嫁于小千户作了小夫人。不过京剧的结局一定不是这样的,可惜查不到更全的,希望知道的人来补充。

主要演员:刘长瑜 夏永泉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