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Y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集锦 / 剧目博览 / Y

欲望城国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08-06-23

剧目简介:

  《欲望城国》是将莎士比亚旷世巨作《麦克白》之诡谲剧情完全移嫁成以中国史为背景的故事。以中国传统中君臣夫妇之人情世故为基调,加上莎翁对人性犀利之剖析与描述,完成了这出深具现代感的中国京剧戏曲舞台作品。
东周列国,诸侯纷立。北方小邦蓟国内乱,相国威烈伯谋叛。东城守将敖叔征及副将孟庭平定乱事,在班师还朝途中,偶遇山鬼,预言敖叔征日后必受封相国,再登王位,而孟庭之子会继登王位。  
     回朝之后,敖叔征果受封相国,此事夫人得知,百般怂恿敖叔征篡位。事当蓟侯夜宿相府,敖叔在夫人强说之下,弒杀蓟侯,并嫁祸守卫,遂登上蓟主之位。敖叔征恐孟庭之子继登王位,决派刺客谋害孟庭父子,孟庭父子二人奔赴王城途中,孟庭遭刺身亡,其子逃脱。敖叔征在大宴群臣之时,酒醉见孟庭鬼魂,惊吓中道出阴谋。刺客回,报之庭之子逃走,夫人大怒,杀死刺客灭口。孟庭之子率燕军攻打蓟国敖叔征,兵乱之际,夫人疯狂,幻见手染血迹,不断搓洗双手,自尽而亡,敖叔征怒返森林,山鬼言,除非森林移动,敖叔将永保王位。敖叔征回城,对军民言明所遇之事,军心大振。突见森林移动。原来燕军砍伐树林,手执枝叶以为掩护,蓟军大乱,敖叔征最后身中乱箭,倒地而亡。  

主  创:
导演:吴兴国
制作总监:吴 江
艺术总监、导演:吴兴国
制作人:林 恺 林秀伟
制作执行:吕慧军 王 宇
原剧本:莎士比亚
改编:李慧敏
舞台设计:登琨艳
原灯光设计:周凯
灯光设计:林克华
服装设计:林璟如
音乐设计:刘松辉
副导演:任凤坡
排练指导:司 骍
舞台技术(台湾支持):黄玲萍、吴庆垣、彭大信、杨家明
舞台监督:张小清
主办:中国京剧院
制作:当代传奇剧场(台湾)、中国京剧院、红剧场(台湾)
赞助:文化建设基金管理委员会(台湾)

主要演员:
敖叔征……吴兴国 黄炳强
敖叔征夫人……魏海敏 刁 丽
孟 庭……贾永泉
蓟 侯……魏积军
山 鬼……谭晓令
舞 俑……赵 鸿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