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T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集锦 / 剧目博览 / T

图兰朵公主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08-06-23

主  创:
出 品 人:吴 江
总 监 制:宋官林
编 剧:孔 远 吴 江
导 演:曹其敬
舞美设计:高广健
作 曲:朱绍玉
副 导 演:孔新垣
灯光设计:胡耀辉
服装设计:王 岳 彭丁煌
舞蹈设计:吴 蓓
造型设计:艾淑云
灯光助理:李竞成 朱 丹 霍宏鹏
音乐助理:武 胜
舞台总监:吕慧军
舞美监制:张青竹 陈佩鑫 于跃刚
剧 务:曹春煊 刘海生
场记、字幕:张雪岩
主要演员:
图兰朵……邓 敏
卡拉夫……黄炳强
陆 玲……毕 阳
铁木尔……魏积军
燕蓟王……张连祥
李公公……黄占生
钱公公……石山雄太
王公公……金 星

剧目简介:

       燕蓟王的女儿图兰朵国色天香,成为诸多异国邻邦王子、储君追求的对象。他们不仅垂青于图兰朵的美色,还觊觎着王权
  和这片强盛的国土,他们威胁着国家的安定。图兰朵公主决定出三道谜语,有谁能够全部猜中,她就嫁给谁,但如若猜不中就将被处死。这样,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便成了刀下之鬼。一天,有位异乡人卡拉夫前来破题,他连破三题,赢得了公主的芳心,他也给公主出了难题——猜出他的姓名和来历,假如公主猜中,自己甘愿被处死,假如猜不出,他将带着公主远走高飞。
    今夜无人入睡,和卡拉夫一起逃亡的父亲铁木尔,被告密者抓捕后被迫说出了卡拉夫的真实身份。大殿上,铁木尔见到了年少时倾慕的女子陆玲。又一段感情展现出来。原来,陆玲是一位牧民女,在一次大汗举办的宴会上,她唱起了当地的长调情歌《陆玲歌》,引起了王子铁木尔的爱慕。大汗知道此事后,为了避免他们感情发展下去,便把这个牧民之女封为陆玲公主,并在三天后把她远嫁给了燕蓟王做了王妃。一年后,当燕蓟王知道陆玲公主并非是真正的公主身份后,不顾她刚刚产下幼女将其抛弃,并打入冷宫。
    最终,陆玲与铁木尔双双殉情。图兰朵与卡拉夫也冲破樊篱,走出了皇宫。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