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N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集锦 / 剧目博览 / N

女驸马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08-06-23

主  创:
总 策 划: 张华山 刘长瑜
艺术指导: 刘长瑜
剧本改编: 陆 翱
导 演: 李学忠
作 曲: 张延培(特邀)
舞美设计: 陈 勇 孙嘉林 马德恩
灯光设计: 周家祥
服装设计: 范晓蕙
主要演员:
冯素珍……耿巧云
皇 上……张建国
冯益民……宋小川
公 主……马 帅
刘文举……甄建华
冯顺卿……张连祥
李兆廷……黄炳强
春 红……吕慧敏
冯夫人……毕 杨
管 家……吕昆山

剧目简介:

  襄阳太守冯顺卿之女冯素珍与青梅竹马的书生李兆廷花园相会,月下盟誓。不料冯府退婚,欲将小姐许配许配京都国子监刘文举之子。面对趋炎附势的父母,素珍乔装改扮,进京赴试。
     刘文举府内花园中,新科状元前来造访,蒙在鼓里的刘文举错中生错,为素珍订下了皇亲。素珍与公主,用双牵彩绸入洞房,女状元做了新郎官。花烛之夜,素珍将隐情诉与公主。并用一番锦囊妙计,巧脱窘境。
     柳暗花明,素珍与公主双双巧结鸾凤。宫殿之上,两对佳人,喜上加喜,共结连理。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