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J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目集锦 / 剧目博览 / J

九江口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08-06-23

九江口

剧目简介:

  北江王陈友谅为联合姑苏王张士诚攻打金陵朱元璋,与大元帅张定边商议,派胡兰迎请张士诚之子张仁前来就亲,借此共商合兵之计。
  胡兰、张仁路过金陵被擒,军师刘伯温将计就计,说降胡兰,派大将华云龙冒名诈亲,并约会陈友谅于八月十五日进兵玉山,以便诱敌深入,一鼓而擒。
  张定边初见华云龙,觉有可疑,洗尘宴上,几经追问,终于发现破绽。回府之后,拷问胡兰,胡兰供出实情,畏罪碰死。张定边原以为供招在手,华云龙不难一鞫而伏,不想陈友谅因华云龙与张仁容貌相似,深信不疑,而胡兰已死,无法对证,张定边竟被华云龙反唇相讥,处于不利地位。
  张定边为保卫北汉基业,必欲追根寻底,揭穿金陵诈亲之计。就在公主婚礼之日闯入喜堂,将华云龙擒走。正待拷问,不想又被陈友杰救去。陈友谅因恐得罪张士诚,就将张定边帅印撤回,如期出兵玉山。
  张定边因见陈友谅执迷不悟,只得身穿重孝,中途拦阻,陈友谅贪功心切,并未听从。兵抵玉山,果然中计,被金陵兵马纵火焚烧,正在情势危急之时,忠心耿耿不计前嫌的张定边催舟赶到九江口,杀退敌兵,救驾而还。

主  创:
改编:范钧宏 导演:郑亦秋
主要演员:
张定边……袁世海 华云龙……叶盛兰





主要演员:杨赤  江其虎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