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今日新蕊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荟萃 / 今日新蕊

谭晓令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11-03-07

   谭晓令,国家二级演员,工老旦,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首届中国京剧流派研习班学员。

   1979年出生在梨园世家。祖父谭世秀是京剧大师谭鑫培的曾长孙,并先后为马连良、谭富英、裘盛戎等京剧大师司鼓多年。谭晓令从十岁起就跟随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金泉老师学习老旦。
  1990年考入北京市戏曲艺术学校。师从孙振泉、王玉敏、李鸣岩、赵葆秀、杨韵清、刘莉莉等老师。学习了《望儿楼》、《徐母骂曹》、《洪母骂畴》、《李逵探母》、《对花枪》、《清风亭》、《岳母刺字》等戏。
  1997年正式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金泉先生为师,成为了李老师的关门弟子。同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继续跟李金泉老师学习并加工了《罢宴》《八珍汤》《遇后•龙袍》《四郎探母》《李逵探母》《钓金龟》《清风亭》《红灯记》等剧目,又向王晶华老师学习了《杨门女将》。
  2001年谭晓令以《李逵探母》一剧获得文化部“全国优秀青年演员评比”二等奖。同年到中国京剧院工作。
  2001年七月参加中国京剧院与台湾艺术家合作的新编剧目《欲望城郭》的演出,扮演“山鬼”一角色,受到院长吴江及台湾艺术家的赞扬和观众的热烈欢迎。
  2004年代表中国京剧院出访以色列,与著名演员刁丽合作演出的《杨门女将》一剧得到以色列观众的强烈反响和以色列特拉维夫歌剧院艺术总监迈克先生的高度评价。
  2005年在中国京剧院复排现代戏《杜鹃山》中,成功的扮演了“杜妈妈”。得到高牧坤、曹韵清、赓金群、刘桂欣等艺术家的表扬。并在演出中受到各地观众的一致欢迎。

   2009年荣获全国红梅花京剧大赛京昆组“金梅花”称号。

   2009年荣获北京戏曲红梅大赛金奖。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