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纪念袁世海

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题 / 纪念袁世海

中国文化报:纪念袁世海诞辰100周年专场演出一票难求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日期:2016-04-05

     本报讯  (记者王立元)4月1日晚,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全国政协京昆室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剧协、国家京剧院承办的“纪念袁世海先生诞辰100周年”专场演出第二场京剧《霸王别姬》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此次演出为全本《霸王别姬》,由袁世海先生弟子、大连京剧院一级演员杨赤和上海京剧院一级演员奚中路共同演绎项羽。杨赤的表演重在刻画人物内心,他塑造的项羽威武之中充满了对虞姬的柔情。奚中路有武生功底,刻画的项羽彰显了气势彪悍、威猛鲁莽的人物形象。由梅派传人李胜素扮演的虞姬唱念做打几近完美,特别是在京剧曲牌《夜深沉》的伴奏下,李胜素的舞双剑表演,将虞姬的内心刻画得淋漓尽致。剧中韩信由老生名家、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扮演,他娴熟的唱法和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众多艺术家的加盟使本场演出票早在开演前两周就已全部售罄。据悉,该剧将于4月初在上海举办的纪念袁世海先生诞辰100周年演出活动中再度上演。

    本次系列纪念演出活动3月31日到4月3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连演四晚。中青年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杨赤等,老一辈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郑岩以及袁世海长子袁少海等联袂演出《红灯记》(赴宴斗鸠山)、《李逵探母》、《霸王别姬》、《九江口》、《李逵与宋江》等剧目。

《中国文化报》4月5日头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ccdy.cn/html/2016-04/04/content_176110.htm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