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吴桐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11-03-21

考核心得    

  剧院一年一度的青年演员考核如期而至,对此,我们每一位青年演员都“如临大敌”,无比重视!

  “考核”的目的不仅仅是评比出“优秀”。在我理解它的真正含义是以此来督促每位青年演员“自我评估、自我加强、自我促进”的思想意识,提高为剧院、为京剧事业奋进的决心。同时也是剧院发现人才、发掘潜力的最好时机!每一位青年演员在台上挥汗如雨,每一位艺术家评委在台下仔细观察,谆谆教诲。传承与关爱在此时淋漓尽致的体现。

  相信,每位同事都会和我有同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就是别看只有15分钟的考核,但却比一场演出还要累。这种“累”不单单是各种技巧过于集中造成的,而是台下的观众由普通观众变成了“火眼金睛”的各位专家评审。这种压力往往要比完成一场对外演出还要“难”。所以,每位参加考核的演员,几乎是每天到排练场“报到”。每天院里的排练场都会出现“排队练功”的现象,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儿想利用剧院的平台全面的展现自身所能所学。青年演员们都珍惜这次考核的机会,可以和专家评审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交流得到鼓励和指导。虽然过程很紧张,但却无比快乐的迎接着...

  一年一度的考核是剧院与个人双赢互利的有效平台。作为京剧院青年演员中的“老演员”,我深知其中的意义所在,也必定会尽自身之所能为剧院,为了这份自己流过血,淌过汗,洒过泪的京剧事业奉献一切力量!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