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郭明月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11-03-08

考核心得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一年一度的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专业业务考核如期展开。

  作为一名进院工作近十年的青年演员,每一次参加专业考核,我内心都既激动又紧张。评审老师都是京剧界的老艺术家,他们独具慧眼,仅仅通过演员们的一个出场、一句引子,就能够了解在台后下了多大功夫。考核是检验京剧演员对专业基本功以及对人物把握的有效的方式,在短短十五分钟内,要将考核必考项目和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也是对演员表演统筹规划能力的考验。此次我报考的专业分类是主要配演,我在团里经常担任配演角色,我知道一个好的配演演员,拿捏分寸是十分重要的,既不能“搅角儿”,还要在适当的时候发光,所以,要通过反复学习和实践把握好配演角色的度。

  我认为,京剧虽然是“角儿的艺术”,但是更离不开陪衬红花的绿叶。剧院所呈现的优秀作品,都会展示出“一颗菜”的风格,不论主演还是配演,大家都在努力演好自己扮演的角色,为剧目增光添彩。刘长瑜老师曾说:配演演员要懂得“螺丝钉精神”。小小一颗螺丝钉,虽不起眼,但是不可缺少,十分重要。作为一名青年京剧演员,我深知自己肩上重担的份量,我将尽己所能为剧院乃至国粹艺术贡献出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