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国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苑殿堂 / 国剧课堂

《大闹天宫》讲了怎样的故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09-02-13

67   《大闹天宫》讲了怎样的故事?

    《大闹天宫》讲的是孙悟空大闹蟠桃会,勇抗天兵天将的故事。

      玉皇大帝怕孙悟空搅乱天庭,就将他招入天宫,封为齐天大圣,派他看守蟠桃园。孙悟空询问土地爷,得知吃了蟠桃园中的仙桃可以与天地同寿,于是将园中的桃子吃了大半。这时,众仙女前来摘桃,孙悟空听仙女说王母娘娘要开蟠桃会,遍请众仙却没有请他,不禁大为恼火。于是,悟空乘蟠桃会尚未开场之机,闯到瑶池,将会上的鲜果、美酒饱餐一顿,然后将果品、酒肴装入袋中准备回山分给众猴。之后,孙悟空又去太上老君的宫中偷吃了仙丹无数,才兴高采烈地返回花果山。玉帝得知此事,十分恼怒,派托塔天王、哪吒、二郎神等,率领十万天兵天将前去擒拿悟空。悟空毫不畏惧,率领猴兵与天兵大战。经过激战,悟空终于取得了胜利。

观戏笔记:

      不愿受任何制约,富有反抗和斗争精神,永不言败、永远乐观的孙悟空是中华民族的象征。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