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国剧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苑殿堂 / 国剧课堂

《三岔口》讲了怎样的故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09-02-13

76   《三岔口》讲了怎样的故事?

    《三岔口》讲的是两位好汉因为误会在夜晚摸黑打斗的故事。

    杨延昭的部将焦赞得罪了奸臣,被发配沙门岛。杨延昭怕路上有人加害,派任堂惠暗中保护。一日,解差押送焦赞来到三岔口,见天色已晚,就到路边的店中投宿。任堂惠也随后赶到。店主刘利华是个江湖好汉,见焦赞为人正派,很想和他结交,又见任堂惠一路尾随,且身带兵器,误以为任堂惠是奸臣派来的刺客。入夜,刘利华潜入任堂惠的卧室,想杀了他为焦赞解除后患。任堂惠早就发觉刘利华举止可疑,有所防备。于是二人在漆黑的房间里打斗起来。由于二人都看不见对方,只能在摸索中过招,始终分不出胜负。最后,焦赞点灯进屋,认出了任堂惠。刘利华才知道自己认错了人,于是三位好汉结为朋友。

观戏笔记:

     在耀眼的灯光下观看刘利华和任堂惠在深夜里摸黑对打,感觉的确很特别。而一场精彩的对打也因这种黑暗平添了几分滑稽的色彩。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