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公告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板

刘长瑜荣获文化部 “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活动先进个人

信息来源: 网站管理 发布日期:2015-08-28

    文化部8月25日在京召开国家艺术院团艺术创作工作会议,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副部长董伟出席会议,研究部署2015年下半年及下一阶段的艺术创作工作,并对文化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

    会上,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国家京剧院刘长瑜荣获先进个人。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剧院立即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带头抓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院办公室协调,演出中心、创研部等部门分工协作。剧院“深扎根”足迹遍布北京、河北、山东、陕西、湖北、湖南、广西、新疆等地,从创作采风、演出普及到基层结对帮扶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剧院老中青艺术家踊跃投身活动,形成了全院参与的氛围,其中的突出代表是老艺术家刘长瑜同志,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以传承弘扬京剧为己任,积极投身至“深扎根”活动中,通过授徒传艺、指导基层院团排戏、赴边远地区演出等方式将京剧艺术的种子播撒到大江南北。

    国家京剧院全体演职人员将以刘长瑜为榜样,学习她“从人民群众中汲取营养,再以艺术反哺人民”的高尚艺术情操,继续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建立深入生活开展文艺创作的长效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服务于更广大的人民群众。

(供稿:鲍婧 摄影:《中国文化报》记者 卢旭)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