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国家京剧院团委组织青年演职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10月26日,国家京剧院团委组织召开青年演职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座谈会,演出团和职能部门青年代表三十余人参加学习,畅谈感想、交流体会。院长王勇,艺术总监袁慧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出席学习活动。会议由团委书记李果主持。

与会青年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不仅指明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光荣历史使命,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为剧院广大青年立足当下贡献青春力量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和力量源泉。

青年演职员学习二十大报告

第一团支部书记、一团演员朱文文谈到,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团委委员、青年团演员王宇舟谈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诫勉自己时刻牢记自身使命、践行义务,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院办公室刘岩谈到,作为职能部门青年,将继续坚持向全体演职员学习、向具体实践学习,在大家的监督和指导下,服务好、保障好剧院的各项工作;将秉持传承京剧艺术崇高理想,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勤学、修德、明辨、笃行,脚踏实地练就本领,将青春熔铸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的时代事业。

第四团支部书记、人事人才处张诗雨谈到,要在本职岗位上努力钻研,开拓创新,通过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提高服务水平、强化服务能力、保障服务质量,通过做好京剧艺术人才工作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在新征程上发挥自己的青春价值,在京剧事业的发展中绽放无悔青春。

创作和研究中心编剧李美妮谈到,要多学习研究优秀的文艺作品,自觉锤炼技艺,提升艺术境界,坚持创作传播正能量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作品,从人民群众的火热生活中挖掘素材,多创作反映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展现新时代中国人精气神、提振中华民族精神的文艺作品。

第五团支部委员、制作和舞美中心李萌谈到,新时代对青年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有辨别是非的能力、不畏艰难和创造创新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打磨专业能力,学习前辈精益求精的崇高艺德,以彰显中华民族审美旨趣的舞台美术作品呈现给广大观众。

艺术发展中心演员侯珊珊谈到,将立足自身京剧艺术考级培训岗位,在京剧艺术传承普及上下功夫,以丰富多彩的教学和培训方式让更多的青少年喜欢京剧、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梅兰芳大剧院吕锦波谈到,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将这种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做好剧场演出服务保障工作,在每场演出、每次活动中服务好走进剧场的每位观众。

《中国京剧》杂志社编辑刘昊谈到,身边的年轻群体拥有更强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作为一名编辑,她正和同事们努力探索《中国京剧》杂志更加青春的发展路径,力争贴近年轻读者阅读习惯,让更广泛的读者通过《中国京剧》了解并喜爱国粹艺术。

团委委员、人事人才处王亚苹谈到,报告是团结奋斗、矢志复兴的时代动员令,青年奋斗者的脚步应永远向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以“闻鸡起舞正当时”的状态,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成绩,推动剧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团委书记李果谈到,共青团要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当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学习二十大,砥砺奋进正当时。青年同志们真挚的发言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寄语剧院青年们,要努力追求真理,成为一名“理想者”;要有出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成为一名“担当者”;要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精神,成为一名“吃苦者”,在新征程上诠释新青春,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示剧院青年们的青春力量与青春风采。

艺术总监袁慧琴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演职员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结合工作实际,畅谈理想使命,饱含了对剧院的热爱、对京剧艺术的敬畏。希望剧院青年们在风华正茂的年岁里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为剧院未来发展、为京剧事业传承注入强劲动能,以团结奋进的精神共同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院长王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国家京剧院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文艺院团,时刻要以创作为中心工作,以作品为立身之本。青年同志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要尽己所能投身到传承发展京剧艺术的事业中。“艺术是有价值的,艺术是有尊严的;艺术家是有价值的,艺术家是有尊严的”,全院上下尤以青年演职员,要团结一致勇攀艺术高峰,集中一切力量保障艺术创作生产。剧院是个人实现梦想的家园和舞台,青年同志要热爱剧院,不仅把工作当成一种职业,更要当成一种事业。期待青年同志们将学习作为终身使命,在学习型剧院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最后,王勇特别以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新年贺词中的金句——“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鼓励剧院广大青年,希望大家以对艺术的执着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结合剧院工作实际传承弘扬京剧艺术,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新时代的青春力量,用拼搏奋斗诠释青春之言。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