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10月26日,国家京剧院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以腾讯会议方式共同组织在京和在泰州演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副院长田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会议由第三支部书记徐畅主持。

此次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篇章进行专题学习和讨论,三位党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大家重温了报告原文,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享学习体会,大家踊跃发言,学习气氛十分热烈。

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刘垒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备受鼓舞,祖国的发展举世瞩目,巨大的成就振奋人心。作为一名青年演员,要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第一党支部新入职党员张馨心说:“作为一名刚刚到国家京剧院这个大家庭的新人,有幸参加了新创剧目《纳土归宋》的排练,在排练场上,老师们对艺术的敬业精神令我感动。作为年轻人,我们更要坚定文化自信,走好守正创新的发展之路。”第一党支部青年党员刘梓嘉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文艺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肩负起历史使命。”第三党支部青年委员刘大可谈到:“作为京剧演员,结合自身的工作性质,要做到用京剧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要把守正与创新贯彻始终。”

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学习(图1)

第二党支部青年委员王珺发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全中国人民振奋了士气,点燃了明灯。我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用心用情反复学、深入学,要把报告中对文艺工作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第二党支部入党发展对象孙于雷谈到:“通过学习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动力,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我们要通过京剧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形象。”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孟珂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使我深深感受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我们要不断的提高自身艺术水平和文化修养,创作优秀作品,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冯思艺谈到:“这个时代和国家赋予了广大青年光荣使命和机遇,青年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努力奋斗,认真学习,立足岗位,为建设美丽中国付出行动。”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马阿龙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让我感受到学习的重要性。学不在猛,但求有恒,坚持不懈,方得始终。作为青年演员,我们应该加快成长的步伐,排演出更多的优秀剧目,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学习(图2)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副院长田磊,艺术家党员江其虎、一团常务副团长脱志国等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

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吹响了迈向新征程的号角,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不懈地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守正创新,推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脉络,谱写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继续发展的壮丽篇章!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