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基层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第五、第六、第七党支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近期,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梅兰芳大剧院全体职工,通过个人自学与线上集中研讨的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入领会到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文化发展方向,激励着文艺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与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实践中,要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第五党支部开展多种学习方式

第六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部门工作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部门负责人彭维主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文化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创作优秀文艺作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第六党支部开展学习

第七党支部的艺术发展中心和民乐团党小组分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员干部通过自学原文和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篇章,为我们推进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是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作为戏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更应当继承好前辈的光荣传统,守正创新,创作出符合时代的优秀作品。我们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京剧事业的发展和国家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七党支部开展学习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