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

国家京剧院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特别报道直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5

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及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闭幕会直播,是剧院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共同心愿。剧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协调组织好收看开幕会、闭幕会直播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及时组织学习讨论。

上午9时,国家京剧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党员、各部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方式观看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特别报道直播,在外演出团组在驻在地收看报道实况。一幅幅恢宏绚丽的画卷,展示了祖国新时代十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新发展格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国家文化软实力、人民生活水平、绿色发展、国家安全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和伟大飞跃;多位国内、国外各领域专家学者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解读;对2020年到2035年,怎样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提供了更加清晰的路线图,更全面地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更好地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就振奋人心,蓝图未来可期,同志们激荡群情,全程认真收看、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和讲话中对文化工作的论述,对文化艺术事业今后的发展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国家京剧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培根铸魂、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紧扣“创作、人才、演出”这一中心任务,聚焦生产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进一步发挥文艺院团“国家队”的专业优势,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青年演员与合格的接班人,全面提升京剧艺术国际传播效能,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袁翎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