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砺传承,因地制宜学党史——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4

根据剧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及要求,近日,国家京剧院各党支部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19日中午,国家京剧院第三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616会议室召开国家京剧院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亚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丽云,副院长林琳以及党办负责人、剧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与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徐畅主持。第三支部支委按照《关于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中的具体要求,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等情况,分别进行了个人工作情况、谈心谈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根在基层”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青年干部调研方案报告等工作汇报,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各位同志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联系个人实际、工作职责,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盘点检视、整改承诺,整个过程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符合实际,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议要求,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要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与会领导分别针对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点评及总结,并肯定了本次会议紧密联系主题及要求,做到了规范化、标准化,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亚峰号召其他支部向第三党支部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强调支部要发挥领导作用,要以“党建促业务”,做既懂党务又懂业务的带头人。

接下来,国家京剧院将陆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各位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