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剧院动态 / 党建园地

国家京剧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3

2021年6月22日,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剧院邀请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彦胜以“中共七大”为专题进行授课。剧院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共青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员等参加。党课学习由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亚峰主持。

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亚峰主持

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亚峰主持

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彦胜讲党课

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彦胜讲党课

剧院党员干部、共青团员等参加党课学习

剧院党员干部、共青团员等参加党课学习

张彦胜同志所授党课内容丰富,对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中共七大召开前后的历史背景进行了重温,通过讲解一系列生动翔实的史实,加深了大家对这段党史的认识与理解。

党的“七大”系统地总结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20多年曲折发展的历史经验,制定了正确的路线、纲领和策略,克服了党内的错误思想,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地位,它为党领导人民去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深厚基础。

剧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亚峰对专题党课进行了总结。党的“七大”以“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载入史册,今天我们再次重温中共七大的历史,既是为了向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致以崇高的敬意,更是为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要求大家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运用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想问题、干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剧院党的建设,推动剧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让学习成果成为推动剧院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有力保障。


供稿:李果

摄影:冯金明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