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
当红隽秀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荟萃 / 当红隽秀

宋小川

信息来源: 院办 发布日期:2016-04-28

   宋小川,男,汉族。国家一级演员,叶派小生。现为国家京剧院演出营销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学院第三届研究生班学员。

   1987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先生为师,同年在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中荣获“最佳表演奖”。1994年在全国“凯华杯”歌、戏双栖明星广播电视大赛荣获“银奖”。2001年在文化部举办的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中荣获“一等奖”。

   代表剧目有:《周仁献嫂》、《平贵别窑》、《群英会》、《白蛇传》、《吕布与貂婵》、《柳荫记》、《白门楼》等。 曾出访欧美各国及香港和台湾等地区,演出获得成功。

   参加多部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工作。作品有:《天下第一楼》、《大汉天子》、《朱元璋》、《琉璃厂传奇》、《乐昌公主》、《刘赶三》、《江姐》、《西施》等。在电影《霸王别姬》中担任香港影星张国荣京剧化装师。特别是在电视剧《大宅门》中饰演的万筱菊,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0-2017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中国国家京剧院 京ICP备14028447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61号

电话:(010)58519688传真:(010)58519608信箱:zhongguojingju@vip.sina.com 总访问数 :22532577